这个号不常用了wz淡坑
常号ID和风兰

糖葫芦

一篇京麻京

糖葫芦

!人物官方爸爸的,ooc都是我的👍

!友好恰粮不喜勿喷噢,幼儿园文笔脑洞文


  烈阳当头,街边的尘土被一阵风扬起又落下。

  “你能不能跑慢点啊?!后面十只蛇君赶着你呢?!”辣条鲜橙色的发丝被风带得上下飞舞,菱角分明的眼线眯成一条。

  “一个小时了。”麻辣小龙虾头也不回地一路飞奔,跟在身后的辣条体能毕竟不太优越,已开始微微喘气。

  “你说御侍脑子是不是被门夹了,一大早打发我们去买什么糖葫芦…”路边的黑色灰尘沾了辣条高跟鞋的半个鞋边,她的媚眼不觉带上几丝怒气。

  竹林大道间掠过两个食灵的身影,几个起落,辣条努力稳住已经开始摇摇晃晃的食盒,跑在前头的麻辣小龙虾加快了脚下的速度。

  “你妈慢点,洒了、洒了,洒了!洒了!!洒了——”

  食盒整个倒扣在道上,辣条扶着细腰半蹲半靠在一棵翠竹边。

  “啧!”热浪在空中上下翻涌,麻小扯了扯被汗黏住的白色发丝,拧着眉头注视着地上的糖葫芦。

  “怎么办啊这……还洒竹烟门口了。”  辣条抬起头。

   “赶紧进去再买几根啊!!”

   “哦。”

   辣条起身走到挂着“竹烟典当行”字样牌匾的一座竹门前,“走啊?”她回头看看停在原地的麻小。

  “……。”

  辣条像是才想起什么似的独自跨进门槛。


  …好热。麻小忍住想要脱掉上衣的冲动,踱步了几刻绕到后院。

  想着那家伙应该不会在工作日窝着偷懒,麻小轻车熟路地摸上石瓦翻进院墙。

  院里确是比外头凉快不少。麻小歪着头打量着栏外栽的几排青绿色的竹子。


  “辣条?老朋友啊。”

  鱼香肉丝从账本中抬起头,看清来人后站起身理了理红色的旗袍,手中拿着一柄烟杆警惕地看了看门外。

  “我来买…糖葫芦。我一个人。”

  “喔。”鱼香挑挑眉,关上了门

  “都是熟客了何必这么计较,到厨房直接拿几串走啊。”鱼香搂着好姐妹的肩头走向厨房。


  见鬼…

  麻小弯着腰贴着柴房后的一堵石灰墙,微风拂着翠色的竹林,他努力放缓自己的呼吸。

  只是见到一只黄澄澄的小东西就能把叱咤风云的麻辣小龙虾吓得魂飞魄散确实有些夸张,不过要是那只小东西看见了麻小蹲在竹烟典当行的后院鬼鬼祟祟,转而告知北京烤鸭——那这件事可一点也不夸张。

  麻小估计京烤能用烟杆把他脑壳子敲碎。

  在这坐一会吧…估计正是小东西散步的时间。麻小轻轻俯身挨着墙收了双膝坐下。

  唉…实在是可悲。对于自己成为了竹烟的头号危险人物麻小也只能无奈地叹气。

  清晨的风轻轻地吹过竹烟后院,一大早被御侍打派任务的麻小有些困意,头微倚着墙面合了眼。

  吱呀——柴房的门开了。

  麻小睁开睡眼惺忪的眼睛看到地面上那一双棕色的布鞋。


  完。

  了。


  正对上北京烤鸭略带倦意的眼眸,蝶状的睫毛微微抖动几下,京烤像是刚刚起床,棕色的长发披散在身后,身上只着了一件白色的薄衣。

  “你怎么在这?”

  京烤舒适地展开双手往后伸个懒腰,话语中竟没有一丝责备与恼怒,只是单纯的疑惑,一双澄清的黄瞳盯地麻小很心慌。

  “啊…我…”

  麻小红着脸支支吾吾地不知道怎么应答,直接撑起身奔到院墙边伸手搭上墙头。

  正待翻身下跃,京烤握住了他的手腕将麻小拉回地面。

  好凉。这是麻小被拉住后的第一个想法。

  京烤扶上单框眼镜,眨着眼睛看着麻小没有说话。

  “我只是…进来竹烟买串糖葫芦。”

  所以你为什么会睡在柴房啊喂!麻小干咳几声。

  京烤看了他一眼,转身拐弯走进里屋穿了棉外套,拿出来一串糖葫芦递给麻小。

  啊这…麻小十分尴尬地接过糖葫芦。

  京烤向麻小弯弯嘴角挂起一抹浅笑,捋着长发,靠着椅背坐在长凳上轻轻吐出几个字。

  “帮我编。”

  哈?麻小怀疑京烤是不是被他气疯了,看着他不同于平时的虚伪笑容,竟然…有那么一丝温柔…?

  麻小挥开内心的一堆问号,心想你敢叫我敢编,真的走上前挽住了京烤的头发。

  看这人不像开玩笑的样子,麻小犹犹豫豫地编起发辫,他小心地拉着发丝,生怕把这位爷扯疼惹毛了。

  “啊行了可以了!编好了。”

  京烤抓着后面疏疏散散的发辫,笑了出声。

  “笑什么啊,本大爷编的不好你又不是不知道!”

  “对不起。”京烤的话轻得像风。

  麻小觉得这人简直就是疯了,现在他宁愿京烤把他骂一顿也不要面对他这么诡异的态度。

  “对不起。”京烤又笑着说了一遍。

  


  “…为什么他们在后院?”鱼香肉丝拉开内屋的窗帘,阳光懒洋洋地洒入房间。

  “嗐!”辣条无所谓地耸耸肩。

  “你真的不觉得,他们两个很恐怖吗?”

  “我不觉得,可能是因为上个月麻小表白被拒砸了你们竹烟的牌匾你有阴影了?”

  “我有啥子阴影,那开支京烤的。”

“…你说那鸭哥脑子想什么呢,拒绝了还来撩拨…”

  “他们的奇妙关系…你鱼姐姐其实到现在也还没有搞明白…”



  “什…么??”麻小满头雾水,手中的糖葫芦差点就一个没拿稳掉在地上。

  “换种正经一点的说法…”京烤抬起麻小的手腕,含住了一颗红透的山楂。

  “我喜欢你。”

  


END



麻小:所以你为什么要咬我的糖葫芦

辣条:我懂了,你们在秀对不对

鱼香:拒绝的理由就是为了…秀?啊真棒啊增加了开支装了个逼,不愧是你


  


国庆产粮赌约(1/7)

@汽水鱼_coke 我交任务乐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