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号不常用了wz淡坑
常号ID和风兰

雪落之时

雪落之时

cp向注意避雷禁ky:璧喻

不喜勿喷友好恰粮哈

ooc剧情原创有雷同纯属巧合

时间线大概是璧喻受邀准备回归空桑之前

 


  夕阳的红色余晖洒在江面上,冷风吹拂过水面,翻起几圈涟漪。

  “嘶…”三鲜脱骨鱼拢了拢围着脖子的围巾,努力将脸缩了缩。

   啊这个可恨的冬天,正常人都会觉得冷吧…虽然我正常不到哪里去…

  三鲜脱骨鱼换了一身常服,走在护城河边,时快时慢地迈着两只不同色的靴子。哒…哒哒,哒…三鲜脱骨鱼甩着一头白发,嘴角轻勾起一丝诡异的微笑,徐徐晃着脑袋像是想把一头的烦恼晃走。也幸是河边并无路人,否则定要被三鲜脱骨鱼看似病态的走姿吓跑。

  



  “呃……子时了。”

    锦灯闪烁着金色的光辉,夜空中繁星如水。云托八鲜仰头数了五十颗星星,穿上棉袍一头蓝发松散地搭在花纹之上,转头一看那个穿着官服的身影还坐在正堂那张案桌前面。

    “嗯。”

    东璧龙珠头也不抬,右手撑在桌上,头枕在手上,一头乌黑的长发如瀑般垂过桌下。

    “还没有考虑好?”云谨微微低头看见了东璧闪着暗光的金眸,试探着问出一句。

     “嗯。”东璧揉着眉心抬起目光,对云谨补了一句你去睡吧还是没有挪动。

    云托八鲜在迈进卧房的时候还仍在疑惑,这位东司马为什么因为不想碰见三鲜脱骨鱼而对去空桑犹豫这么久。



    少主支着腿坐在悬崖边上,玉麟香腰拿着玉笛过来的时候还在想是不是少主刚刚被郭管家罚过。

    清晨的几缕阳光如纱如雾,轻轻地笼罩在二人身畔,青草带着清新的香味混在空气之中。

  “有什么我可以帮到少主的么?”玉湘遥微笑着坐在少主身旁,随着白衣捋下仿佛伴随着微微一阵寒气扬起。

  “没,就是想湘遥来陪我坐会儿嘛。”少主弯弯眼角。

    玉麟香腰微微侧身拿过笛子,指尖微颤,一曲清脆的乐曲回响在悠空中。



    正午的太阳尽力散发光热暖着空中的冷气,东璧龙珠裹了一袭棉袍走在长安街上,街边的小贩叫卖声起伏有序,平日长安街的一道特有风景此时在东璧耳中听起来倒是增加几分心烦。

    轻叹一声,空桑倒也是个好去处,在长安烦闷枯燥的破案日常也过厌了,去去倒也无妨,只是………

    东璧龙珠确实告诉了云谨自己犹豫是因为不想碰见宿敌,可铁血捕快的一贯作风不可能让他如此怂包吧…云托八鲜捧着翠色令牌桶怀疑地想着。

 



    这他妈的天气。三鲜脱骨鱼在心里咒骂了长安诡异的降温一个半小时。仍然身着常服的三鲜脱骨鱼慢慢地在长安街头走着。

  啧……也不知道那家伙会不会去空桑。三鲜脱骨鱼微皱着眉头,脸上泛起一阵莫名的红,两颗鲜红的珠子在两肩前有节奏地摆动。

  



    “所以你还真的就那么傻得可爱地跑过去说了?”太白鸭瞪着金黄的眼睛看着三鲜脱骨鱼。

    “不是,你不是让我去…”

    “我那是开玩笑。”

    “…那我就是崇高的守信精神。”

     “我…也没想到你这么较真。”

    “敢情还是我的问题,啊?”

    太白鸭抓了抓有些凌乱的黑发,还真的没有想到自己的一个玩笑话会被友人当真。

    三鲜脱骨鱼也不知道自己前天晚喝多了酒还是怎么犯病,和太白鸭打哑迷输了要受罚这货来了句去和东璧龙珠说我爱你,三鲜脱骨鱼还真就魔怔了一样带着一身风尘出现在东璧龙珠的窗前,在这个人犀利的目光里把那三个字喊了出来。

  很大声的那种。

    三鲜脱骨鱼用力地将整个巴掌拍上自己的脸,不知道该不该庆幸云托八鲜出巡了。

    “哦豁,那你自求多福啊,我去找小老板要酒喝咯。”白琊挥了挥手潇洒地转身离开。



    三鲜脱骨鱼还没来得及感慨白琊的无情,就感受到了来自长安冬日的洗礼,一阵寒风迎面刮过来,三鲜脱骨鱼用力地跺着脚,抱着手臂呼着气,后悔着自己为什么出门的时候没有扯上一件厚外衣。


      “披上。”


      绿色的眸子闪过一丝愕然,三鲜脱骨鱼笑着接过东璧龙珠递过来的棉衣自然地搭在肩上。


    “你是认真的吗。”


    “啊?”


    三鲜脱骨鱼跃上屋瓦之前听见了东璧龙珠没有前缀的话,探出一个脑袋疑惑地看着他。随后看着东璧尴尬地咳了一声反应过来,三鲜脱骨鱼没有回答,嘴边挂着一丝淡淡的笑。


    “你猜啊。”




    “别着凉了。”


    “没事的啦湘遥,我穿了棉衣。”


    少主对着白衣人笑笑,伸出手摸了摸寒英蓬松的毛发。

    “湘遥,我认为爱情发生在下雪天特别浪漫,特别是初雪。”少主站在雪山上看着长安街,狡黠地眨眨眼。



    “那东大司马呢~”三鲜脱骨鱼微微扬起头,绿色的瞳孔闪着光。

    东璧龙珠没有应答,只是利落地翻上屋顶。








作者:

好累,百年没有写文了,有没有后续看心情吧

评论(2)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